close
今天看新聞時.
正在播說 文言文與白話文之爭...
我跟我妹都覺得 文言文 真的是不錯的文章呀~~
為什麼要反對呢?
而且想起了 我國高中的國文老師
我的國中國文老師 是一位非常棒的老師
雖然以前考試 沒90分以上ㄉ 一分打一下..
每天都被打ㄉ日子 很難熬~~
但是現在想想 也還好囉~~~
但是對於老師的所擁有的知識學問我真的非常佩服...
而高中呢~~
這位老師 上課的時候 還常常會注錯注音呢...
還都是我們跟他說...但老師也很可愛啦
會跟我們借筆 馬上寫在課本上~~
上到文言文 當然是看著教學指引上的翻譯照著念~~~
我想很多學校還是有這樣的老師吧~~~
這兩位老師的反差真的很大~~
但卻也都讓我印象深刻~~~
只是我覺得 竟然要教學 就是得對於你要教的東西 要有所責任...
一個可以教學數十年的老師 我們也無法否定他
但是想想 當時的那位老師 真的對於我們的高中國文 很沒有幫助~~~~~~~~~
現在 我想他應該早已退休ㄌ吧~~~~

之後我便去拿了我以前的一些作文簿 週記來看..
恩 這些東西我都留著
為什麼留著?
他是否有留著的價值呢?
見仁見智吧~~
至少我就是喜歡保留這些 所謂的學習過程...
看看自己寫的東西
還真是有趣呢~~~
尤其是週記..
國中的時候的週記 就像與老師的溝通橋樑~~~
所以也紓發了很多當時在學校的心情~~
只是到了三年級 換了老師~~~
恩 三年級的東西 我就沒留囉...
可見當時與老師根本沒溝通橋樑~~~

而自己寫的作文呢~~
竟然還寫過 二十年後的自己
哇 我竟然是想當家庭主婦ㄋㄟ
ㄏㄏ~~~想想...卻有此事
以前的我真的很嚮往當家庭主婦呢~~
只是經歷一些社會現實..
我還是覺得~~~女人要有經濟能力~~~~

現在如果要我寫下二十年後的自己..
很遺憾的...
我卻無法有任何想法~~~
真的沒有~~~~
因為~~~我曾經想著~~~我希望自己的生命只有40年~~~
所以要我想二十年後的自己..
的確..無法想像~~~~~~~

而現在我又怎麼想呢?
我也不知道~~~
也許有點得過且過吧~~
就這樣一天過一天吧
也許很可悲
也許很無奈
但是...又怎樣呢?
現在的我 就是沒有任何想法...沒有任何理想了~~

我也希望我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日子...自己的生活
雖然現在的我 似乎行屍走肉..
但是 我會努力過日子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yi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