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ㄧ到校就去幫幼稚園的用紅布條
而星期五照樣得接代課

今天在看書的時候
輔導室的老師上來
他請我們ㄧ個人去協助ㄧ年五班的小朋友考試
我們都知道是哪一位小朋友
只是不知為何還是我們考
而那個實習老師也沒說清楚 自己去代課
我們都覺得有點莫名奇妙
但也不能說什麼

上次是我跟另一個實習老師考的
所以這一次另一個老師就說要去幫忙
我知道他內心非常不想
但是我們也是
只是總是得有人去幫忙吧
之後小朋友還是來我們這裡考
當然 我們書也都看不下去了
我最後還是有去幫忙

他們說我對這一個小朋友比較有一套
其實不然
只是我覺得我們態度要再堅定一點
我們都可以體諒這樣的特殊小朋友
但是你必須在態度上要再強硬一點
這樣他比較會聽你的話
終於國語考完了
還有生活呢!
生活呢... 基本上他連字面意思都不懂
所以我們都覺得這樣的考試對他來說沒有意義
但是學校沒有別的方法
所以在我們看來 只是交差了事吧
這樣對他到底有什麼幫助呢???

對於教育 真的有點失望....
我都會抱怨說 連他老師自己的不願意撥時間幫小朋友出考卷
不願意幫小朋友考試
憑什麼要我們做這些事呢??
因為我沒不會說不...
因為我們沒有資格說不吧!!!

你想做人情...我知道
但是你有替我們想過嘛?
那我們得到什麼?
NOTHING!
只是對於教職界越來越失望吧.....
像你說的.....我們都不夠奸詐吧!!!
不會做表面工夫吧!!
哇!!
這就是社會吧!!!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yi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